English

首都初中春蕾班女生全部升入高中

2000-07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7月16日电日前,北京市和平里中学召开春蕾班初中毕业典礼大会,庆祝来自全国14个省市、11个民族贫困山区和农村的春蕾女生,在和平里中学圆满完成三年初中学业,以优异的成绩全部升入高中,继续求学。

该班是“春蕾计划”在北京的试点,共有30名女生,分别来自甘肃、云南、贵州等14个省市的贫困山区或农村,分属于苗、满、藏等11个民族。她们都曾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学。在和平里中学,她们奋发读书,在同年级9个班中平均学习成绩最高,在东城区学校中也名列前茅。

据介绍,这30名女生将继续在和平里中学读高中,春蕾班高中的费用,已由日本友人——世界艺术文化振兴协会会长深见东州先生赞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